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王元宏被聘为渭南市慈善大使

发布时间:2024-03-29 11:41:50

3月28日,渭南市慈善协会第四届三次理事会召开,陕西宏泰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元宏被聘为渭南市慈善大使。

据了解,王元宏为陕西安康人。渭南市政协第五、第六届委员、陕西宏泰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渭南市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渭南市陕南商会秘书长、渭南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近年来,他深度践行助人为乐的理念,多次参与各类慈善爱心活动。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篇民营企业家助力慈善的感人故事。

捐款捐物暖人心。做为一名出生在秦巴山区的陕南汉子,艰苦的成长环境一方面造就了他坚韧不拔的性格,也让他从小就见过、经历过的太多生活不易,也因此让“有能力就要帮助需要的人”成为他的人生信条。23年前,为了梦想,他走出秦巴山水,独自来渭南打拼,这些年他辗转做过装修、设计等多个基础行当,后来自己创业,开始涉及印刷、广告策划等领域,最终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创建的陕西宏泰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也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企业。谈及成就,致富后的王元宏常常说:“20多年来的创业道路上,离不开身边一个个朴实厚道渭南人的帮助,以后,我要尽己所能,所做一些对社会有益的事情。”近年来,他捐款捐物,慰问退休老党员、困难党员、困难居民;多次参加社区举办各类敬老活动,并为老人送去慰问金、水果、鸡蛋等生活用品;捐资助学、缴纳特殊党费、慰问受灾群众,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王元宏忙碌的身影。近年来累计参加各类公益慈善活动100余场次,捐助公益款项50余万元,相关事迹被学习强国、渭南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宣传报道,他本人也被渭南市委文明委评为2022年第二季度助人为乐类渭南标杆。

以文化人送书法。除了捐款捐物,王元宏还发挥自己书法特长,组织文友连续多年为临渭、富平等地的群众义写春联和家风家训,免费赠送书画作品。近年来,他和书法家协会的文友累计为全市各界群众赠送、义写春联、家风家训10000余副、赠送书画作品100余副,受到了各界群众的一致好评。在义写春联和家风家训的基础上,他还多次深入临渭区阳郭镇康坡小学、渭南市第一小学等学校,为孩子们捐赠校服、党史书籍、体育用品,宣传普及书法理念,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从小在心中树立“写方方正正中国字,做堂堂正正中国人”的理念,传递人文温暖、弘扬中华文化。在他的带动下,身边公司职员、陕南商会、书法家协会的朋友们纷纷投入到助人为乐的事业中来,深受群众好评。

投身政协解民忧。“一个人爱的最高境界是爱别人,一个共产党员爱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身为共产党员的王元宏深知想要帮助更多的人,只捐款捐物是远远不够的,要做更多的实事,更好的为群众谋福利。于是,他充分发挥市政协委员委员的优势,深入乡村一线、社区小区、街头巷尾走访调研,聚焦群众出行、地摊经济等民生问题,收集各界群众意见建议386条,撰写提案16份,有效的解决了基层群众“衣食住行”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