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春运圆满收官 渭南累计发送旅客261.3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4-03-09 10:16:21

3月5日,为期40天的2024年春运正式收官。3月8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春运期间,我市综合运输累计发送旅客261.3万人次,同比增长15%,总体运行平稳有序,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今年春运旅客运输量较去年有大幅度增长,呈现“探亲+旅游”的热门出行模式。公众出行方式多元化,自驾出行持续增长,货运市场总体平稳,邮政快递显著增长、供需旺盛,实现了“人民群众平安便捷温馨出行、交通物流畅通高效运行”工作目标。据介绍,今年春运期间,全市道路客运累计发送旅客148.5万人次,较2023年同期增长13.62%;全市铁路旅客运输累计发送旅客112.8万人次,较2023年同期增长23.89%。全市邮政快递揽收量1233.2万件,较2023年同期增长17.31%;投递量3075.5万件,较2023年同期增长11.21%。
  为有效应对春运大流量考验,市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总目标,坚持系统谋划、统筹部署、精准施策,成立了综合运输春运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专班,加强交通运行监测,及时研判预警,统筹指挥调度,强化部门联动,加大督导力度,通过加大运力投放、优化峰期配置、做好旅客换乘接驳等多项举措满足乘客的出行需求,采用“专业保障+应急保障”方式,平稳有序度过了春运出行高峰和客流高峰,未出现旅客滞留情况。在此期间,调度出租运力1500余辆次,累计疏运火车(高铁)夜间晚点到站旅客2200余人。同时,为应对冬季低温雨雪天气,全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全面加强除雪除冰保畅工作,在加强除雪除冰力量物资配备的同时,组建除雪应急队伍38支,应急抢险人员750名。在1月15日、30日,我市出现两轮大面积雨雪降温天气,全市累计出动应急除雪保畅人员7060人次,撒布融雪剂、防滑料2258吨,出动养护自卸车、撒布机、装载机、清扫车等机械设备1540辆次,全市9条国道、15条省道均保持良好通行状态,农村公路运行畅通。

来源丨渭南日报

记者丨郭艳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