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奋进三个年 招商谱新篇》一周招商要闻

发布时间:2024-03-08 11:35:29

2024年3月以来,我市各级招商部门积极行动,主动出击,围绕招商引资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招商,跑项目,引客商,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韩城市赴天津开展招商活动

3月4日,韩城市委书记亢振峰带队赴天津,回访友发钢管集团公司总部,参观企业创意园和生产线,并与企业董事长李茂津一行就拓展双方合作内容进行座谈交流。韩城市领导宏健、孙长虹,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亢振峰介绍了韩城近几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未来一个时期经济发展思路,李茂津介绍了企业2023年经营情况及2024年发展计划,双方围绕钢铁行业发展趋势,以及在新发展环境下韩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链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对我市钢铁深加工产业链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并达成部分新的合作意向。

渭南高新区考察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

3月1日,渭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蔡军赴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考察,参观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生产车间,并拜访中国工程院卢秉恒院士,就增材制造产业合作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党锋,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白雪亮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蔡军对卢秉恒院士长期以来支持高新区3D打印产业发展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高新区3D打印产业培育基地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蔡军表示,新的一年,高新区将会抢抓省委、省政府实施新一轮秦创原建设三年行动机遇,加快打造3D打印秦创原特色产业创新聚集区,以“3D打印+”为突破,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进示范应用,促进产业发展。

卢秉恒院士对高新区近年来3D打印产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团队将持续深化与高新区的项目技术合作交流,为高新区发展增材制造产业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进一步推进渭南高新区增材制造产业做大做强。

临渭区:借智借力 助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日前,临渭区举办“人民学习·周三课堂”专题培训,组织各街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通过“人民学习”平台收看“‘拼经济’招商引资如何突围制胜”直播互动课程,进一步提高全区招商引资水平,打造高质量发展增长极。

直播互动课程中,上海市外商投资协会会长、商务部外资司原副司长黄峰,联合国工业组织国别顾问、浦东新区投资促进服务办公室原主任孙永强,“恒松资本”创始人兼董事长娄刚等嘉宾,以主旨演讲、圆桌交流互动等方式,通过经典案例分享和落地经验交流,讲授鲜活的新时代招商引资探索实践模式,传授实操性的示范经验,助力临渭区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水平。

通过本次讲座,让临渭区领导班子对招商引资工作的先进理念和超前思维有了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和把握。下一步,临渭区将充分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放大美好生活示范区区位特点、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全力做好新时期招商引资工作,加快实现招大引强新的突破,为全面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欧协会西安办事处 西安中小企业协会来临渭区交流

3月1日,中欧协会西安办事处执行主任车美玲、西安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王志军带队来临渭区考察交流,区外经局主要领导陪同,美好生活示范区管委会、鼎泰公司、城投公司、老城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与。

考察结束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临渭区外经局局长李永斌系统介绍了临渭区资源禀赋和银发产业发展规划,对银发健康食品、医养康养、适老化用品制造等产业进行重点推介。车美玲主任详细介绍了近期外企外资投资趋势、路径,并对双方未来合作提出建议。双方就葡萄等农产品深加工项目、药食同源系列产品加工项目、配套冷链物流基地项目,标准化厂房二期产业导入、双创家园商业街、智慧养老产业园合作项目进行了具体对接。

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西安办事处是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在陕西省唯一的派出机构,简称(中欧协会西安办事处)主要服务于陕西省各地方政府、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与欧洲各国进行技术交流和开展经贸往来,搭建直接交流与合作的桥梁。从而促进陕西省与欧洲各国间友好合作,特别是开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规划做好应有的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中欧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

大荔县与云上新能源开发(杭州)有限公司签订 1GW超高效光伏组件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框架协议

3月6日,大荔县政府与云上新能源开发(杭州)有限公司举行1GW超高效光伏组件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云上新能源开发(杭州)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宇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卢高昌,副县长张晓民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上,副县长张晓民代表县政府和云上新能源开发(杭州)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宇涛签订《云上新能源开发投资合作项目框架协议》。据了解,1GW超高效光伏组件研发生产基地项目计划在2024年份两期投入两条500MW合计1GW产能的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将带动周边产业发展,预计综合实现年税收约3000万元。

卢高昌表示,此次签约标志着“政企”在光伏技术研发、高端制造、产业链延伸等领域的合作迈入了新的阶段。希望各相关部门主动对接、全力配合,力求提供最优的政务服务,创造最优的发展环境,确保合作项目顺利推进。

渭南圆益半导体存储芯片材料配套项目开工

近日(3月1日),渭南圆益半导体存储芯片材料配套项目开工仪式在渭南经开区举行。据了解,渭南圆益半导体新材料有限公司是渭南经开区引进的韩国独资企业,是渭南经开区引进外资投资的重大突破。本次开工建设的半导体存储芯片材料配套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1亩,总投资约1.26亿元人民币,主要建设半导体行业在芯片生产过程中使用的高纯度电子特气存储配套设施,项目计划建设期为1年,从2024年3月至2025年2月,项目建成运营后,将为三星半导体等行业龙头客户供应8种电子级特殊气体,主要用于半导体存储芯片生产过程中的吹扫、刻蚀、光刻等工艺环节。

华阴市召开“朝华夕拾”项目策划方案汇报会

3月6日,华阴市与华山昊岳置业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召开座谈交流会议,对接洽谈“朝华夕拾”项目策划方案有关事宜。会上,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成都分院策划组副组长王丹对“朝华夕拾”项目策划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策划方案,对项目定位、文化发掘、空间布局、运营模式、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对接和深入探讨,各相关部门根据本部门职责,围绕策划方案提出意见建议。

“朝华夕拾”项目是华阴市聚力推进的重点文旅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力盘活市域旅游资源、提升城市的吸引力和美誉度,助推华阴旅游跨越式发展。

潼关县进出口贸易实现“开门红”

近日,记者从潼关县商业发展服务中心获悉,今年潼关县1-2月份进出口贸易全市排名第一,如期实现“开门红”。

今年以来,潼关县坚持把扩大对外贸易作为发展外向型经济、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充分利用“华夏金城”名片效应、矿产加工技术优势,设立潼关县精矿粉现货交易服务中心,将原本需要在外地办理的进出口贸易业务进行整合归纳,对标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加强潼关肉夹馍、速冻饼、软籽石榴等地方名特产品的质量管理等各项举措,助推我县外贸企业发展。同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大走访、送关爱、帮企纾困”等活动,将对外贸易工作列入年终考核范畴,严格实行“一对一”包联、外贸手续保姆式全程代办等制度,及时落实相关优惠扶持政策,引导企业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有力促进了外向型经济的发展。目前,全县共有进出口贸易企业28家,涵盖贵金属矿粉贸易、速冻饼贸易、农产品贸易等。

安徽东达服饰有限公司来渭南经开区考察洽谈

3月1日,安徽东达服饰有限公司一行来渭南经开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聚集区参观考察,区高端装备办主任江洪涛、副主任王阳陪同考察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渭南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就对园区发展前景、整体概况、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进行了说明,随后安徽东达服饰有限公司实地走进双创产业园对标准化厂房进行参观并磋商合作事宜,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稿件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王娇

复审:张涛

终审:陈伟

编辑:王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