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石灰窑水晶饼

发布时间:2018-11-29 15:29:01

渭南“水晶饼”起源于宋代下邽县(今陕西渭南市下邽镇)一带,因其馅透明发亮、洁皎晶莹,如水晶一般,其名称相传为宋朝名相寇准所起,当时在古都长安市场声誉及佳,在商行门前的广告中,与宫燕、银耳、金火腿同列前予。

水晶饼流传至今,品种也不断增加,有桂花馅、素油馅、伍仁馅等,渭南一带尤以位于东风街的石灰窑水晶饼最为出名。

石灰窑水晶饼的制作主要分为淹制、搅拌、制皮、包合、盖章、烘烤五个工序。淹制:将板油与棉糖搅拌在一起,切丁淹制;搅拌:将淹好的馅料与青红丝、桂花、冰糖、桔饼等十余种配料搅拌均匀;制皮:将面粉与大油搅和,制作成面团,将面粉与大油制作成酥面(酥面制作中不加水)用面团将酥面包住制成皮面;包合:将皮面揪成等量均匀的小面团,包酥与搅拌的馅料包合制饼;最后盖章、烘烤。

石灰窑水晶饼用料精良、工艺考究,以金观银帮,起皮掉酥,凉舌渗齿,清香适口驰名,具有浓郁的地方风味,体现出了“三贤故里”的文化神韵,使地方特色食品得以发扬广大,是逢年过节,赠送亲友、招待佳宾的必备佳品,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喜爱和赞美。来源:临渭区旅游发展委员会 李军民

编辑:苏笑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