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以少年之雄魄 长国家之安全

发布时间:2024-04-16 19:09:23

(记者:张创飞 通讯员:韦鸿燕)2024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充分履行普法宣教职能,华州区瓜坡司法所联合区司法局走进瓜坡镇中心小学开展“以少年之雄魄 长国家之安全”为主题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华州区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股长刘大伟通过讲述经典案例、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互动答题、诗歌朗诵等方式,向广大师生普及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国家安全的基本概念、法律常识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并对网络安全、校园安全、人身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做了深入讲解,帮助全体师生正确认识和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引导未成年人从小树立争做国家安全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的意识。活动现场,同学们认真听讲、热情高涨,对于踊跃回答提问的同学,赠送了法治小书包,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活动中,瓜坡司法所对在以全民国家安全、《宪法》学习为主题的手抄报评比中获得优秀等次的20名学生给予奖励,颁发了带有学习寄语和祝福的小礼品。“此次活动为学生们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增强了孩子们自我保护和辨别是非的能力,帮助他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副校长崔芙蓉说到。

“家是小小国、国是千万家”。通过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开展,在全校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在小学生心中播撒下“国家安全,从你我做起”的种子,将少年之雄魄化为长国家之安全的远大志向,为建设法治校园、筑牢国家安全防线注入了法治正能量。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胡斌

初审:张创飞

审核:唐红萍

终审:王艳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