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小板凳上话振兴 千万工程书记谈走进华州区

发布时间:2024-04-12 20:03:07

(记者:显辉)4月12日上午,由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承办的渭南市“千万工程”书记谈系列节目第五期访谈活动走进华州区,围绕乡村规划主题,书记村民一起谈发展、解难题、蹚路子、话振兴。

访谈现场,华州区委副书记任永前梳理了在推进实施“千万工程”工作中的亮点做法,介绍了华州区未来发展规划。高塘镇南堡村、瓜坡镇南沙村、金堆镇金新社区、杏林镇李庄社区、大明镇毛沟社区的党组织书记,分别详细介绍了开展“千万工程”示范创建以来给村里工作带来的变化、具体工作落实推进情况和成效,以及面临的具体问题下一步计划打算。相关镇(街)党委书记就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陈清文就村庄规划编制有关问题给予解答。市乡村振兴局正县级督查专员庞军博现场进行了综合点评,并对大家提出的有关困难和问题作出解答和建议。

下一步,华州区将把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引领和总抓手,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按照计划到2035年将建成市级重点村40个以上,带动全区135个村,17个社区在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方面全面提升,抓好干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让老百姓腰包鼓起来腰杆子硬起来。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胡斌

初审:张创飞

审核:唐红萍

终审:王艳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