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韩城市新城街道:加强家风家教建设 营造文明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4-04-12 20:00:46

(记者:唐蓉 通讯员:贾丽娜)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传承文明家风家训,4月11日,韩城市新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陵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场以“加强家风家教建设 营造文明新风尚”为主题的家风家教专题讲座活动。街道及社区干部、群众共40余人参加活动,特邀韩城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原菲为大家授课。

活动中,首先原菲老师围绕家风的意义、作用以及如何建立家风给大家进行了分享,呼吁大家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养成,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掌握科学有效的家庭教育方法,并通过角色扮演、现场互动、举例说明等方式,体现家风对每个家庭的影响,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随后,居民代表们分享了自己的家庭教育理念,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家庭的教育故事,展现出质朴真挚的家风,同时表达出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风尚。最后,陵北社区支部书记师荣芳带领大家诵读了我国古代家教经典《朱子治家格言》,将中华传统美德的智慧结晶与现代家庭教育相结合,活化与传承国学经典,推进养成良好的家风家教。

家风润心田,家教筑未来。此次家风家教活动,让辖区群众更直观感受到传承好家风、营造好家训的重要意义,用实际行动践行传承优秀家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新城街道落地生根。下一步,新城街道将以此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培育文明新风养成,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胡斌

初审:张创飞

审核:唐红萍

终审:王艳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