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华州区司法局瓜坡司法所开展“抵制校园欺凌 做品德优良的学生”法治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20:22:08

(记者:张创飞 通讯员:韦鸿燕)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提高青少年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3月26日,瓜坡司法所联合瓜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综治办走进瓜坡镇中学开展“抵制校园欺凌 做品德优良的学生”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干部张刚通过案例分析、法律条文解读等方式,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行为表现和危害、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三个方面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又深刻的法治课,在同学们心中播撒下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种子,帮助他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同时,司法所向师生们发出了《反对校园欺凌 守护美好青春》倡议,要求同学们用法律规范自身言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抵制校园欺凌,做一名品德优良的学生。

瓜坡镇团委副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同若燊讲到,全体学生要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意识,学好用好法律知识,认识到“未成年人”“在校学生”不是“护身符”,希望同学们加强自我约束和管制,争当阳光向上好少年。

瓜坡镇副镇长刘远参加活动,为20名优秀学生代表赠送普法小书包。瓜坡镇中学校长李涛做总结讲话。司法所干部向师生发放了《民法典进校园》宣传册、《未成年人保护法》漫画手册等普法资料,让师生们利用课余时间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全校师生纷纷拿起笔,在“抵制校园欺凌  做品德优良的学生”标语上签写下自己的名字,郑重承诺。

此次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的法治观念和防范意识,同时也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建设法治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密切了司法与学校的联系合作,为校园构筑了一道坚固稳定的法治防线。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胡斌

初审:张创飞

审核:唐红萍

终审:王艳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