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韩城市桑树坪镇:抓实“三化”建设 提升监督质效

发布时间:2024-03-27 20:19:08

(记者:显辉 通讯员:王萌)为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今年以来,韩城市桑树坪镇纪委始终把实现纪检监察工作“三化”这一目标摆在最重要、最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强化举措、压实责任,为推动桑树坪镇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基础保障。

坚持纪检监察干部“周学习、月考试”制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业务知识,组织知识测试、快问快答、“我来讲纪”等活动5次,不断激发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热情和进取精神,全面提升干部能力素质。

同时,始终坚持“一案三会”制度。在案件线索办理的过程中,定期召开碰头会,通过“案前线索分析研判会”“案中问题疏导沟通会”“案后经验总结提升会”,严格落实“领导首谈”制度,规范办案各环节领导审批流程,依法调证取证,真正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有效促进案件线索办理提质增效。

“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是做好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也是目标和方向”。下一步,桑树坪镇纪委将持续抓实“三化”建设,聚焦生态环保、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及党员酒驾等违纪行为背后的风腐问题主动亮剑,为把桑树坪镇建设成“生态保护重镇、北部花椒大镇、能源工业强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胡斌

初审:张创飞

审核:唐红萍

终审:王艳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