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华阴市罗敷镇:三月春暖学雷锋 美化环境志愿行

发布时间:2024-03-14 18:36:04

(记者:张创飞 通讯员:杨乔)为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递正能量,努力营造“清洁家园·大爱罗敷”的浓厚社会氛围,3月14日,罗敷镇组织开展“三月春暖学雷锋 美化环境志愿行”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新风尚。

本次活动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契机,与美化环境相结合,采用“1+N”形式开展,旨在构建起区域统筹、镇村联动、全员参与保护生态环境的“一盘棋”格局,形成全民志愿“红”守护生态“绿”的良好社会参与氛围。

活动伊始,镇长为志愿者们讲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强调这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嘱咐大家学雷锋不能讲形式,要实实在在地去做好事、做实事。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按照预定路线分组行动,清理捡拾路边及绿化带里各类垃圾。他们身着红马甲,手拿垃圾钳和垃圾袋,捡拾散落的纸巾、烟头、塑料袋等垃圾,分类塞进垃圾袋中,并向群众宣传“清洁家园·大爱罗敷”理念,提高群众文明意识,培养文明习惯,保护自然环境。经过志愿者们精心“梳妆打扮”,镇辖区及周边环境拂去灰尘,春日美景焕发出更加靓丽的光彩。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罗敷镇持续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罗敷镇积极构建“5+N+X”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框架体系,以“‘敷’务在您身边”为志愿品牌,按照“月月有活动,人人都参与”的原则,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建立120余支志愿服务队,招募志愿者300余人。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胡斌

初审:张创飞

审核:唐红萍

终审:王艳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