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学雷锋志愿活动】韩城市桑树坪镇:高龄年检进门 志愿服务暖心

发布时间:2024-03-12 18:39:30

(记者:显辉  通讯员:王萌)又到了一年一度高龄年检认证的时候,为方便社区高龄老人及时完成高龄津贴认证,确保每位高龄老人都能按时享受高龄待遇。近日,韩城市桑树坪镇各村(社区)志愿者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辖区内开展“高龄年审有温度 暖心服务在身边”志愿服务活动。

年审过程中,对于前来社区年审的老人,志愿者热情地用自己的手机帮助老人完成年审工作,而对于辖区内部分子女不在身边、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帮助老年人运用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动态识别自助认证,并对他们耐心解释高龄补贴政策。老人们年事已高,加之听力下降,在进行人脸识别时不易通过,“向左转、向右转、点头、眨眼睛……”志愿者们一遍一遍的重复着,确保老人人脸识别顺利通过,成功年审。“我腿脚不方便,自己也不会在手机上操作,以前每到年审的时候就发愁,这几年你们每次都到家里为我年审,心里真的特别感激......”家住花园三号楼的潘阿姨激动的对志愿者说道。

同时,为了让每一位高龄老人都能及时享受惠民政策,桑树坪镇各村(社区)还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宣传年审流程和登记方式,确保了年检消息及时传送给每一位需要年检的老人,做到高龄年检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解决了高龄老人的“年检”愁,同时也拉近了干部与群众之间的关系,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桑树坪镇将持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雷锋精神为示范,坚持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真正做到“让志愿者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在全镇上下持续巩固“学习雷锋好榜样”热潮,让“雷锋精神”真正成为大众行为习惯、精神风貌和社会风尚。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胡斌

初审:张创飞

审核:唐红萍

终审:王艳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