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华阴市罗敷镇:春风十里 向“锋”而行

发布时间:2024-03-07 19:55:11

(记者:张创飞 通讯员:任佳乐)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近日,华阴市罗敷镇组织开展了“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通过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

雷锋精神亮村庄,环境卫生焕新颜。 在华阴市罗敷镇仁和村、白坡村、竹峪村、武旗营村、兴乐坊村等村庄里,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全部身着红马甲,手拿铁锹、扫把等清洁工具,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对巷道内、房前屋后、门前三堆进行大扫除,对垃圾箱、背街小巷、沟渠等卫生死角进行大整治。大家从“细”处入手、往“实”处用力,做到清理一处、干净一处、提升一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春风送暖入户忙,志愿服务暖人心。华阴市罗敷镇上营村、桃园村、待仙村、桥营村、托西村广泛动员,由村“两委”带领党员群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走家入户为残疾人和独居老人送去温暖。村干部们与村民唠家常,拉近干群关系,帮助困难人群打扫院落卫生、擦拭门窗玻璃、整理生活用品、上门理发,并对用火用电情况进行安全隐患检查,同时叮嘱辖区群众要注意安全,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雷锋精神永传承,上门义诊到身边。华阴市罗敷镇〇五一社区、秦电社区联合医院,采取“坐诊+上门”的模式,为全社区六十岁及以上老人,开展血压测量等常规体检活动,耐心解答群众的疑问和困惑。此外,针对春季呼吸道疾病多发的情况,医护人员从专业的角度出发,将医学术语转化为群众能听懂的乡音方言,普及科学预防知识,有效降低患病风险,让健康常伴左右。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胡斌

初审:张创飞

审核:唐红萍

终审:王艳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