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全市春季田管现场会召开 小麦春管牢记这“三点”

发布时间:2024-02-26 19:20:12

(记者:显辉)为深入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落实省市农村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加强夏粮春季田间管理,确保夏粮丰产丰收,2月19日,渭南市农业农村系统召开了全市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现场会。会议通报了春季农业气象信息,讲解农技农机技术要点,安排部署春季田管、春耕备耕、单产提升等工作并进行现场演示指导。

会议要求全市农业农村系统,一是要准确把握形势,充分认识抓好春管春耕备耕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持续开展千名农技人员“三贴近”技术服务大比武活动,精准施策、精心部署,着力推进春管春耕备耕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落实落细,力争夺取夏粮丰收,为实现全年粮食“两不减”奠定基础。二是要落实关键措施,全力以赴夺取夏粮丰产丰收,抓好小麦田间管理、加强农业防灾减灾、落实农技指导服务、提早谋划“三夏”工作。三是要强化统筹协调,全面推进春耕备耕各项重点工作,要压紧压实春播面积任务、要切实保障农资供给、要持续扩种大豆和油料面积、要加速推进单产提升、要加强农机作业服务保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胡斌

初审:张创飞

二审:唐红萍

终审:王艳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