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2024年农机化工作会议召开 创新发展与服务惠农并重

发布时间:2024-02-26 19:19:28

(记者:显辉)为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化在春耕生产上的作用,提高农业生产效率,进一步提升播种质量,推广新机具新技术应用,全力保障春耕备耕有序推进。2月19日,渭南市春耕备耕农机化生产现场会暨2024年农机化工作会在澄城县召开。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3年度农机化工作并对2023年度农机化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同时安排部署了2024年度工作任务。

2023年,全市各级农机部门紧紧围绕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加大粮食等重要农产品和特色产业薄弱环节机械及技术装备推广应用力度,农机化工作成效显著:(一)国家惠农政策高效落实,补贴流程更规范,强化监督指导,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二)重要农时机械化生产有序进行。(三)农机社会化服务能力稳步提升。(四)农机专业合作社入社率全省第一。(五)渭南农机跨区作业服务品牌效应不断彰显。(六)粮食机收减损率低于全国水平。(七)农机新技术新机具推广力度不断加大。(八)农机安全生产水平持续提升。过去一年全市农机化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的势头,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年,全市农机部门将围绕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推动信息化、数据化在农机化服务中的核心作用,着力提高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水平和农机社会化服务能力,做好农机惠农政策落实、重要农时农机化生产、农机化示范项目实施等工作,推进农机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重点抓好:落实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抓好重要农时农机化生产、培育农机社会化服务中心、继续创建全国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强化农机应急服务能力、抓好农机安全生产六个方面工作。

会议指出,2024年全市广大农机化工作者要站在更高的起点上谋划全年工作,准确把握当前农机化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转变思想,强化作风,提升能力,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为实现农机化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在全市春耕备耕农机化生产现场会上,设置了农机具展示区和演示区,在为参会代表现场演示部分农机功能的同时,更是展示了不少新机具、新装备。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胡斌

初审:张创飞

二审:唐红萍

终审:王艳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