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县百良镇:“三个聚焦”全力推进干部作风能力提升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朱亮娜   通讯员:高璇)为全面落实“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部署要求,树立争先进位、走在前列的鲜明导向,近日来,合阳县百良镇把“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作为推动全年工作的重要抓手,以“提能力早一步、转作风高一步、抓发展迈大步、保平安走稳步”的决心,鼓足实干进取之劲,强化能力作风建设,以活动开展促作风转变,以作风转变促能力提升,以能力提升促事业发展,掀起真抓实干促发展的热潮。

整个状态向“严”聚焦。严格要求、严明纪律,一方面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督促全镇干部迅速调整状态、鼓足干劲,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各项工作中。进一步完善考勤、学习教育等规章制度,规范考评考核机制。另一方面向镇村两级干部传递弛而不息抓作风的坚定决心和强烈信号。推进作风督查整改常态化,各站办联合镇纪委适时对各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对存在的作风问题及时指出,限时整改。

全部行动向“快”聚焦。快速执行、追求效率,百良镇上下全力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以高效的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工作中倡导“马上就办”的工作精神,实行“早安排、晚汇报、次日通报”的工作机制,树立“今日事今日毕”的理念,从工作细节做起,真正转变作风。在实施重点项目、招商引资等方面下发奖惩办法,倡导不等不靠,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准则执行到位,做到工作雷厉风行、快马加鞭。

全部精力向“实”聚焦。实干兴镇、争先进位,大力弘扬实干作风,对标对表,抬高标杆,做到研究分析问题超前,落实措施务实精准。坚持“勇做先行者、争当排头兵”目标,以实际行动把握发展主动权。在全镇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树立“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全是办法”的思想,引导包村驻村干部主动深入田间地头,走进农民家中,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做到带头实干、争作示范,在推进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工作方面,措施扎实,脚踏实地,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苏罗娜

审核:唐红萍

编辑:电视中心孙飞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