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机报废更新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进一步推进我省老旧农机报废更新力度,总结全省农机报废更新好经验、好做法,提升我省农机安全监管水平,有效杜绝老旧农机安全隐患,促进我省农机化高质量发展,3月28日至3月29日,全省农机报废更新推进会在我市召开。各地市农机安全监理系统,渭南市各县市区农机安全监理机构和全市农机报废企业业务人员共计110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各地汇报交流了2022年农机报废更新补贴政策实施情况,认真分析了农机报废更新补贴政策实施的难点和不足。我市临渭区农机安全工作站作了重点交流发言。省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对我市农机报废更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各地结合实际,统筹谋划、规范实施、严格监管,抓好农业机械报废更新工作,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农业生产和农村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在3月29日现场会上,临渭区锦绣农机合作社负责人,代表全市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我市农机报废更新流程及农机报废更新“一站式”服务模式、拆解过程等。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废旧农机拆解部件分类归置情况及联合收割机和拖拉机的报废拆解流程和拆解技术要点,对农机报废拆解工作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


渭南是农业大市,也是农机大市,保持农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责任重大。目前,我市农机报废企业达到20家,农机报废更新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近年来,全市农机安全监理机构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平安农机”创建为抓手,创新推广“345”农机监管模式,多次开展“送检下乡”“送考下乡”“送安全上门”活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筑牢农机安全底线,为推动我市向农业强市转变提供了强大支撑。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苏罗娜

初审:唐红萍

终审:王艳


编辑:电视中心苏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