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县和家庄镇:大力发展设施农业 大棚果蔬抢“鲜”上市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近年来,合阳县和家庄镇根据当地地域特色,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提升合作社运营能力、做强做大现代农业产业园,最近正是他们那大棚设施蔬菜上市的时候。

我们来到和家庄镇秦城社区产业园,这里的普罗旺斯西红柿、螺丝辣椒等一些大棚作物最近销售火热,工人们正在园区忙着采摘,包装,等着客商来拉货。

秦城社区产业园占地100亩,总投资500余万元,园区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目前,园区带动贫困户35户 143 人,户均增收2000元,吸收贫困劳动力就业岗位35人。进一步拓宽了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园区主要种植大棚蔬菜、水果等,充分发挥合作社和种植大户的示范带动效应,带动社区群众自主发展产业,定期聘请技术专家在园区进行技术培训,指导群众科学种植,不断提高产品品质。眼下,正是大棚“水果西红柿”成熟期,和家庄镇邀请您,或约上三五好友,或与家人一起,到秦城社区产业园大棚里,亲手采摘一筐酸甜多汁的西红柿,把春天的馈赠带回家。

近年来,和家庄镇坚持现代农业发展,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围绕打造“农旅融合、生态绿色”的现代产业园目标,在扩大种植面积、提高栽培技术、更新种植品种、挖掘产品价值、完善配套设施方面狠下功夫,推动产业发展快速向三产融合发展,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让群众增收致富。

乡村振兴靠产业,产业发展靠特色。和家庄镇不断提升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加速推进科技农业、绿色农业、特色农业发展。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优化产业发展布局,大力发展现代设施农业,培育发展绿色有机果蔬,巧打时间差抢“鲜”上市,使农业生产成为富民新引擎,走出了一条现代农业助力乡村发展的振兴之路。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苏罗娜

初审:唐红萍

终审:王艳


编辑:电视中心苏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