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芝川镇:乘势而上千帆竞 奋楫笃行启新程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表彰先进、总结部署、鼓舞干劲,进一步引导全镇上下踔厉奋发勇担当,昂扬奋进新征程,3月27日,韩城市芝川镇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农业农村工作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代镇长陈光总结上一年度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党委书记郭岁威与副镇长李江签订包村目标责任书,与城北村签订基层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此次会议还对在上一年度村级目标考核先进集体、综合考评优秀科室、先进工作个人、乡村振兴驻村帮扶优秀第一书记、乡村振兴驻村帮扶优秀驻村工作队员进行颁奖。

富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村特色产业及集体经济,为“产业兴旺”打下了坚实基础。据了解,芝川镇在上一年中以消除撂荒地“存量”、提高粮食种植面积“增量”为重点,积极落实耕地非粮化、非农化工作,确保粮食产量稳步提升,在2022年全镇共完成整治6251.3亩,占全市整治面积的74%。2023年芝川镇将继续秉承“农业大有所为”的理念,持续推进辖区粮食生产及经济作物提质增效。

下一步,芝川镇将以撂荒地整治为工作重心,扩大种植面积;以技术培训、政策落实为抓手,增强种粮信心;以完善基础设施为引擎,改善耕种条件;以抓实农业产业项目为引领,提升种粮效益。在保障粮食安全方面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全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党(总)支部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成员、镇派驻村干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芝川镇全体上下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小城逆袭”为统领,对标对表“三个年”活动任务要求,以“粮农大镇、文旅名镇、善治之镇”建设为突破,找准短板弱项、强化工作措施,确保2023年各项工作提档换速,再续华章。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苏罗娜

初审:唐红萍

终审:王艳

编辑:电视中心苏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