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城县龙阳镇望溪村召开村党组织书记向村民(股民)代表述职暨村级集体经济股权分红大会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师露   通讯员:薛晓丽)为更好推动农村“三变”改革,做大做强支柱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3月29日,蒲城县龙阳镇望溪村召开村党组织书记向村民(股民)代表述职暨村级集体经济股权分红大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县经管站总经济师张功望以及全体村民代表参会。

会上,望溪村党组织书记刘锐从三方面向村民(股民)代表进行了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测评,未到会的代表进行了线上测评,八个组的村民代表领取了分红,县经管站总经济师张功望围绕三方面对产权制度改革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提出了具体要求,为进一步做好股份合作社联农益农助农指明了方向。

龙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晓璇指出,一是要继续争取资金加大产业项目投入,不断扩大园区规模,打造产业示范强村。要到产业发展较好的兄弟乡镇交流学习,拓宽发展思路,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目标。二是要加强合作社规范化管理,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和规范化运行流程,不断强化合作社科学化制度化运行水平,培育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社,鼓励能人大户参与产业发展。三是要做优传统产业,做强优势产业,打造龙阳农业特色品牌,延长传统产业西甜瓜产业链,在育苗、种植、加工、销售、储存上再下功夫,延伸西瓜酱产业链,提升产品质量,形成具有市场影响力的优势品牌,为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产业保障,筑起“一镇三地”目标、推动龙阳高质量发展。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苏罗娜

审核:唐红萍

编辑:电视中心孙飞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