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新城街道:五社联动聚合力 社工服务暖基层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唐蓉 通讯员:焦咪咪 崔耀方)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近日,韩城市新城街道新丰社区精心组织,在辖区内开展社工宣讲活动。

社工们通过发放政策宣传资料、一对一讲解等形式,对民政的各项服务领域、社会工作基本知识、社会工作理念方法、政策法规、服务优势进行宣传。向群众科普社工在社会救助、儿童关爱、未成年人保护、民生保障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还向居民介绍社区工作的主要内容和为民服务事项,让居民对社区工作有更全面的了解,告知群众遇到困难,可以向社工寻求帮助及如何参与社会工作,呼吁大家自发成为志愿者,引导居民形成“助人自助”的良性循环,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形成以党建为引领的专业支撑型特色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公共体,满足居民多方面服务需求。

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传播了社会工作知识,增进了社工与居民之间交流互动,增强了居民对社区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意识,扩大了社会工作的影响。下一步,新城街道将坚持党建引领,以社区为平台,志愿服务为纽带,推进“五社联动”机制,发挥社工职能,搭建爱心服务平台,为辖区群众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提升居民生活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苏罗娜

审核:唐红萍


编辑:电视中心苏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