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合阳县和家庄镇:精准培训赋能产业振兴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师露   通讯员:康晓祺)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全面提升镇域群众产业发展的产销水平和内生动力,建设高素质农业人才队伍,为全镇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的产业支撑。3月27日,渭南市合阳县和家庄镇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药学院党委书记高增刚、合阳远志专家工作站成员马亚团一行来和家庄镇开展中药材实用技术培训,全镇300余名药材种植户参加。

在培训会上,马亚团教授以“药材规范化栽培和质量控制”为主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采取理论讲授、互动问答、交流研讨、收获分享等形式,围绕远志的选种、育苗、施肥、田间管理等多方面知识技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以远志种植为基础,延伸到和家庄镇黄芩和柴胡的产业发展,帮助现场的种植户逐一解决存在问题。

培训会结束后,各位教授分别深入和家庄镇中药材种植基地和产业服务中心,就全镇中药材种植管理和初加工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各种植大户纷纷表示,当前正值药材种植的关键时期,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切合实际,可操作性强,让大家对各自产业的种植管理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增强了全镇各种植户的产业发展信心和种植水平,为全镇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延伸发展链条,全面打造“中药材”小镇提供了坚实保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苏罗娜

审核:唐红萍

编辑:电视中心孙飞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