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城县尧山镇举办家庭教育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罗娜 通讯员:李婉)为深化家庭教育心理健康指导服务,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向家长普及心理健康方法,发挥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作用,3月24日,蒲城县尧山镇家庭教育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在坡头村举办,40余名家长前来聆听专题讲座。蒲城县政协委员贾军虎、县关工委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副主任黄凯华、县爱心商会会长原水利、县妇联家政公司总经理孙变会、迎尚星辰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建国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尧山镇关工委主任雷婷婷主持。

杨雅君老师以“关注心理健康  与孩子一起成长”为主题,围绕中心问题,从如何有效沟通、学会换位思考、化解心理压力、培养健全人格四方面出发,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帮助家长们正确认识家庭心理健康教育的意义。

黄凯华老师从“家庭者,人生最初之学校也”引入,现场与家长们互动问答,将家长们疑惑的问题,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的案例予以阐释,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并指出家长要做孩子们的朋友,多陪伴,多鼓励,多赞赏,做学习型父母,与孩子共同成长。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每一个案例都来自两位老师多年的工作实践,深深地吸引着家长们。讲座结束后,很多家长真诚地表示以后要重视孩子的心理健康,学会尊重孩子,加强对孩子良好人格的培养,为孩子营造健康和谐的家庭教育环境,同时与学校和社会形成一股合力,共同构建孩子幸福快乐的美好未来。

下一步,尧山镇关工委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家庭心理健康教育建设,形成人人知晓、重视、参与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氛围,全面提高中小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健康成长,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苏罗娜

审核:唐红萍

编辑:电视中心苏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