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职责 锻作风——澄城县庄头镇组织学习《镇村党组织书记“六个一”党建工作职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罗娜 通讯员:张晨钰)3月27日,澄城县庄头镇组织学习《镇村党组织书记“六个一”党建工作职责》,全体机关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本次学习旨在进一步明确镇村书记工作职责,系统加强农村基层党建,高质量推动“红色引擎”组织振兴专项行动。唱响乡村振兴最强音,推进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互融共促,以党建引领助推庄头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抓责任传导。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党委副书记直接责任人和村党组织书记具体责任人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二要抓任务落实。要以《镇村党组织书记“六个一”党建工作职责》为基础,聚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矛盾等重点工作,建立履职清单,按照时间节点,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三要抓督促指导。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检查和指导力度,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庄头镇党委将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六个一”党建工作职责情况纳入基层党建工作督导内容,不定期进行督促检查,对落实情况较差、在省市县各级检查中造成不良影响的,将按照相关规定予以追责问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苏罗娜

审核:唐红萍


编辑:电视中心苏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