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庄头镇:落实“两个责任” 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罗娜 通讯员:赵振斌)“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扎实做好辖区内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督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严管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3月27日,澄城县庄头镇副镇长窦亚军、庄头镇市场监管所副所长张超带队,成立联合督查小组,走进辖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食堂,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行动,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组详细查看了学校食堂卫生环境、制度建设、食品安全管理等方面情况,认真检查学校是否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食堂卫生环境是否达标,是否建立健全食品采购与索证索票制度,是否建立消毒记录,留样制度执行是否规范,“明厨亮灶”是否执行到位,是否按要求落实陪餐制度等,并按照《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对食堂卫生环境、餐具用具清洗消毒、食物贮存情况等重点问题进行了逐一排查。

检查组要求各学校要树牢安全发展观念,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完善管理机制,不断强化食堂经营与营养健康管理,切实增强食品安全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要采取扎实有效的保障措施,确保在学校食品安全领域不出纰漏。

下一步,庄头镇将持续加大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做好日常监督检查工作,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守住校园食品安全底线,为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苏罗娜

审核:唐红萍

编辑:电视中心苏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