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阴市罗敷镇仁和村迎来渭南市2023年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暨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启动仪式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师露   通讯员:李倩雯)3月27日,华阴市罗敷镇仁和村迎来渭南市2023年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暨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启动仪式,此次活动主题为“知危险 会避险 童行平安路”。

活动结合华阴文化特色,编排了华阴老腔、交通安全快板、交通手势操等交通安全文化节目。华阴市老腔艺术团表演的《一直在路上》传递着交通安全的曲调,罗敷中心小学学生表演的快板《交通安全我先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出了文明交通要注意的方方面面,罗敷中心小学的“小交警”们,用整齐划一的交通手势表演了《少年交警韵律操》。为激励广大中小学生更好地学习和运用交通安全知识,活动现场向学生代表赠送了学习用品。现场群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接受了交通安全知识、感受交通安全文化,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交通安全素养。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交通安全体验营,让参加活动的学生和群众参观体验不一样的趣味交通。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让中小学生和群众感受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切实提高大家交通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文明守法,平安出行,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苏罗娜

审核:唐红萍

编辑:电视中心孙飞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