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儿童口腔 健康美丽微笑”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口腔健康公益活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了更好地开展2023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从7月11日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全市口腔诊所发起“呵护儿童口腔  健康美丽微笑”口腔健康公益活动,针对青少年儿童开展口腔义诊,提升和改善儿童群体日常口腔护理意识,同时科普医疗器械家用小常识。

据了解,向全市二十多家口腔诊所相应参与了口腔健康公益活动,免费为儿童群体,提供口腔检查、窝沟封闭、乳牙拔除、涂氟等治疗项目。

在活动中,各口腔诊所对小朋友的口腔健康进行检查,及时向家长告知发现问题,有针对性进行预防。同时,向家长和小朋友讲解有关预防儿童口腔常见疾病小常识和日常口腔清洁的正确方法,科普家庭用医疗器械有关知识。

2023年渭南市“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扣“安全用械 共享健康”活动主题,通过开展“呵护儿童口腔  健康美丽微笑”、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培训、“安全用械进社区”等一系列活动,市县联动大力宣传医疗器械相关法律法规和监管动态等,同时加强与新媒体合作力度,将广大群众能够“看得懂、用得上”的科普常识传递到千家万户,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记者:武玲 实习生 周锦泽

编辑:视听中心高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