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洽你相约 遇见美好”2024年华彩渭南· 合阳县第七届洽川旅游文化季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4-04-16 15:53:37

4月16日,2024年华彩渭南·合阳县第七届洽川旅游文化季启动仪式在洽川景区古有莘国文化苑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是由中共合阳县委、合阳县人民政府主办,洽川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合阳县文化和旅游局、陕西洽川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

本届旅游文化季以“洽你相约 遇见美好”为主题,整合全域资源,以时间为轴,推出涵盖多种要素的主题产品和节庆活动,突出展示合阳独具魅力的旅游资源、旅游活动和丰富多彩的地域特色文化。

旅游文化季从4月份开始,一直持续到年底,共安排三大类22项活动。将在五一、暑期、七夕、十一等重要时间节点,推出“劳动我光荣、出游更快乐”、欢乐暑期洽川行、七夕情人节活动、“与国同庆 与你同行游洽川”等9场系列活动。同时,将举办牡丹嘉年华、樱桃产品展销推介、秋千艺术节、王村镇金银花系列产品推介、浪漫薰衣草体验、洽川荷花节、弘扬红色传统赓续精神血脉主题活动、合阳县百良镇河灯节祈福、印光故里书法展示活动、面花展、蝴蝶兰游园等11场主题活动。期间,还将在黄河沿线重点市、县景区举行联动推介,赴成都市举办招商引资推介会,持续做好全域旅游“大文章”,奏响文旅融合“四季歌”。

据悉,洽川旅游文化季是合阳县委、县政府为进一步做大做强旅游产业,提升合阳旅游知名度而举办的大型品牌节庆活动。近年来,合阳坚持以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诗画生活旅游目的地为目标,以洽川5A创建为抓手,积极完善设施配套,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深入挖掘地方特色文化,加大旅游产品开发和宣传促销,发挥黄河湿地生态美景、诗经文化、黄河文化和伊尹名人故里等资源优势,全力打造“伊尹故里·诗经合阳”文化旅游品牌,同时,打造独具特色的精品旅游线路和优质研学产品,开发一批高附加值文创产品,为加快文旅融合发展提供强劲的动力支撑。使合阳成为全域旅游新地标、乡村振兴新力量、黄河旅游新热点。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