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文旅】2024中国·蒲城第七届梨花文化旅游开幕

发布时间:2024-03-29 18:04:06

“粉淡香清自一家,未容桃李占年华。”3月29日,2024中国·蒲城第七届梨花文化旅游节在卤阳湖天骄广场正式开幕。

本届梨花文化旅游节以“春风来·梨花开”为主题,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展现梨花之美,打造体验的梨花节、文化的梨花节、创新的梨花节,全面展现蒲城发展新形象,打造蒲城文化旅游名片,推动蒲城地方经济繁荣发展。此次梨花节活动将从3月29日持续至4月8日。

梨花绽放为春来,梨花占尽天下白,压尽人间花。梨花作为春天的信使,以其洁白如雪的花朵、清新淡雅的香气,成为人们心中美好的象征。梨花文化旅游节的举办,不仅为人们提供了一个欣赏梨花美景的平台,更是一次深入体验地方特色、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机会。通过参观当地的特色景区、古迹遗址,游客们可以更加直观地了解蒲城悠久历史与厚重文化。

据了解,此次梨花文化旅游节有5大亮点,一是开通西安——蒲城赏花旅游专列、华山——蒲城免费赏花直通车。为西安及华山游客量身定制春游踏青、漫游蒲城赏梨花之旅。二是举办梨花仙子漫游蒲城秀。以“梨花”为载体,通过梨花仙子直播漫游蒲城的方式,宣传蒲城文旅资源、风俗民情等,全方位推介蒲城。三是举办《就在蒲城》甘北沉浸式戏剧周。在甘北杨虎城将军文化景区设置梨园戏曲、民国相声等展演舞台,用文旅演艺的角度来展现新时代“将相故里”的面貌,促进乡村振兴与文旅深度融合。四是举办卤阳湖候鸟音乐嘉年华。以“文旅+音乐”的形式,邀请歌手、戏曲艺人为游客带来视觉盛宴,从多元化多角度增添蒲城的时尚活力与创造力,打造蒲城文旅品牌新热点。五是举办“Fun肆热爱”环湖骑行赛。以“文旅+体育”模式,3月29日在卤阳湖景区举办山地自行车骑行赛,以赛为媒,推介宣传蒲城,打造“体育+文旅”产业新名片。

以花为媒,借花发展。近年来,蒲城县一镇三地建设卓有成效,紧扣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传承,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底蕴,促进文旅融合,丰富产品供给,着力打造区域知名旅游目的地,建成研学旅行、历史人文、红色旅游三大旅游目的地,以桥陵、卤阳湖国家湿地公园为龙头,建成运营游客服务中心、槐院里历史文化街区等一批景区景点,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全要素,主推唱响 “蒲城·西安附近的远方”文旅品牌。全力打造“吃蒲城、最关中”餐饮品牌,不断提升蒲城文旅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展现蒲城旅游发展新名片,奋力开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仵敏锋

初审:仵敏锋

复审:梁  博

终审:樊  玮

编辑:仵敏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