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六集广播剧《不穿军装的老兵》今日首播

发布时间:2024-03-07 19:58:57

3月7日,由中共渭南市委宣传部、渭南广播电视台、丝路之声广播剧创研基地联合出品,渭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西安和驿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录制的6集广播剧《不穿军装的老兵》在渭南广播电视台举行首播发布仪式。

渭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兰勇致辞,渭南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高军,渭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叶玉林,渭南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李超,陕西容厦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全国爱国拥军模范王友民,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副秘书长,丝路之声广播剧创研基地主任殷满仓,著名广播剧导演王宝琴等出席。

广播剧《不穿军装的老兵》以全国拥政爱民模范、陕西容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友民为原型,艺术地讲述了王爱军坚守40多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知恩图报的故事。

渭南是一片红色热土,多次被表彰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出生于1964年3月的王友民现任陕西荣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渭南市工商联副主席,渭南市慈善协会名誉会长。40多年来,一直坚持“双拥”工作,并积极参与扶贫帮困。先后荣获“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先进个人”“拥军优属先进个人”等称号。2022年,当选二十大代表。为了更加真实的还原主人公的心路历程和在双拥工作中的无私奉献,该剧主创团队曾多次走进渭南,收集采访剧中人物原型王友民的感人事迹,梳理新时代渭南双拥工作的生动实践,召开剧本研讨会,打磨剧本。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副秘书长,丝路之声广播剧创研基地主任殷满仓表示,为了高质量完成二度创作,导演王宝琴在接到录制任务后,反复阅读剧本,认真遴选演员。剧组演职人员,密切配合工作,认真研读剧本,努力塑造剧中人物,通过音乐、动效等手段让广播剧更有画面感,经过主创团队共同努力,最终呈现出一部主题鲜明、人物栩栩如生、故事情节感人,融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的精品广播剧。

据了解,《不穿军装的老兵》广播剧于3月7日19:30---20:00在FM102.6渭南综合广播首播,接下来,将陆续在北京、吉林、辽宁、湖北、陕西等多家省级以上广播电台,以及央广云听、学习强国、喜马拉雅、荔枝、蜻蜓、闪视频、长江声浪等平台播出。

编辑:高维斯佳

初审:刘莹

终审:周新宏

编辑:葛祖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