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甲辰(2024)年迎春鸣钟祈福典礼在潼关古城景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4-02-05 16:16:24

2月4日,农历甲辰年腊月二十五立春,潼关古城迎来了一场特别的迎春鸣钟祈福典礼。社会各界人士齐聚古城共同迎接新春的到来。

立春是中国二十四节气之首,标志着一年开始新的轮回,潼关古城迎春鸣钟祈福盛典是潼关古城景区祈福祖国繁荣昌盛,期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文化活动之一,它对于传承和发扬民族文化,激发社会正气、激励奋发图强,有着巨大的精神作用。

此次活动由陕西华山旅游集团潼关有限公司举办。出席活动的嘉宾有潼关县政协主席李建军、陕西华山旅游集团总经理助理杨东、陕西协和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成建礼、周边友好景区、友好合作单位、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各地游客、学生儿童等共计一百余人。

尽管天空飘着雪花,但这并没有阻挡人们前来参加盛典的热情。古老的城墙、钟楼和街道都被积雪覆盖,仿佛给这座城市披上了一层银白色的盛装。在皑皑白雪的映衬下,潼关古城显得格外庄重和神秘。

本次典礼分为山河宫和钟楼两个会场。在山河宫,雄关战鼓和迎春舞蹈演出隆重而华丽,嘉宾们在此共同迎接新春的到来。陕西华山旅游集团潼关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少伟代表潼关古城景区在山河宫循照中华民族传统古礼,向天地祈福,祈愿天下太平,潼关旅游兴旺火爆。

钟楼钟声回荡,嘉宾们通过分组鸣钟许下自己的心愿,祈求来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两个会场相互呼应,通过“迎春、敬春、祈福、春游、鸣钟”等环节共同营造出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嘉宾和游客们共同分享着这份喜悦和祈福的心情。

此次迎春鸣钟祈福典礼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潼关古城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也展现了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魅力。在新的一年里,潼关古城将继续秉持着传承与创新的理念,不断推进景区的发展与繁荣。

记者:王长江

编辑:高杏

初审:王长江

终审:田华荣

编辑:高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