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汉字与书法研究暨文艺家采风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在白水县仓颉庙举行

4月25日上午,渭南市汉字与书法研究暨文艺家采风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白水县仓颉庙举行。

渭南市文联主席张力、市书协主席薛小虎为文祖仓颉敬献花篮,参会人员集体肃立祭拜。

中共白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小英致辞

渭南市文联主席张力讲话

渭南市书协主席薛小虎讲话

张力主席和胡小英部长共同为“汉字与书法研究暨文艺家采风创作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由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龙主持。

仪式结束后,书法笔会开始。市县书协成员在仓颉庙正殿前泼墨挥毫,手书字体各不相同的“文化之祖”“中华文祖”“文字初祖”等多幅书法小品。书法源远流长,厚重而博大,精深而神奇,书法独特的艺术魅力和强大的生命力也使古老的汉字时时焕发出耀眼的风采。

白水是字圣仓颉故里,仓颉庙是全国唯一的“庙、墓、碑、书、柏”五位一体的文祖殿堂,是华夏文字的发源地和传承地,仓颉造字被国家教育部纳入中小学生教学课本,成为千百万学生的必学科目。这里庄严肃穆、宏大威仪,书法家们在汉字故里用书法探寻中华文化的根源,用文字对话悠悠历史长河中优秀的创造精神。“大家都知道,仓颉是文字始祖,他革除结绳记事之陋,开创文明之基。在仓颉庙举办汉字、书法研究最合适不过了。这次揭牌仪式是我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采风创作,也是对仓颉文化的一次宣传推广。”活动参与者说。

据了解,这次给仓颉庙挂牌,是白水2023年谷雨仓颉文化系列活动之一,由渭南市文联、渭南市书法家协会、白水县文联、白水县仓颉庙管委会共同组织。

仓颉庙管委会和白水县文联负责人,市书法家协会部分班子成员,各县(区)书法家协会主席,白水县书法家协会,白水仓颉书画研究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编辑:视听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