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蕴藉藏器•田永昭书法作品集》 出版座谈会在渭举行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渭水春涨诗书气,嘉苑风和翰墨香。4月15日上午,由渭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渭南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蕴藉藏器•田永昭书法作品集》出版座谈会在渭南高新区嘉苑美术馆举行。

陕西省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书协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陈俊哲,渭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张力,渭南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薛小虎,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四、五、六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第七届隶书委员会委员,第八届隶书委员会副主任吴振锋,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理事,陕西省书法家协会第四届副主席兼秘书长,陕西省作家书画院副院长史星文,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第四届评审委员会委员,第五、六届楷书委员会委员,第七、八届行书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薛养贤,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四届评审委员会委员,第五、六、七、八届行书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公安文联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遆高亮,陕西书画院秘书长、陕西太白书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关雎诗社顾问马河声,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市西城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杨陌,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力行业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书法家协会理事,行书委员会副主任张鉴宇,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法家协会理事、西安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建社,渭南文学书画艺术界知名人士丁文德、李康美、祁吉寿、郑俊海、柏峰、梁振林、郭巍、刘百宽、殷满仓、王旺山、徐红林、权佩亮、张长久、殷晓克、释法光,以及渭南市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部分主席团成员等60余位领导嘉宾、专家学者,观摩了田永昭书法作品展,就《田永昭书法作品集》的出版发行展开了深入座谈。活动由渭南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龙主持。

大家在观摩了田永昭书法作品展后,《蕴藉藏器•田永昭书法作品集》出版座谈会正式开始。

渭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张力致辞

渭南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薛小虎致辞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渭南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龙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田永昭就自己研习书法的心路历程、作品集出版的初衷和创作结集等情况向与会嘉宾进行了汇报。同时表达了对领导支持、师友教诲和社会各界关心的感激之情。

陕西省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书协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陈俊哲作交流发言

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理事,陕西省书法家协会第四届副主席兼秘书长,陕西省作家书画院副院长史星文作交流发言

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四、五、六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第七届隶书委员会委员,第八届隶书委员会副主任吴振锋作交流发言

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四届评审委员会委员,第五、六、七、八届行书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公安文联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遆高亮作交流发言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第四届评审委员会委员,第五、六届楷书委员会委员,第七、八届行书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薛养贤作交流发言

陕西书画院秘书长、陕西太白书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关雎诗社顾问马河声作交流发言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法家协会顾问丁文德作交流发言

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席团顾问、原副主席,渭南市作家协会名誉主席李康美作交流发言

文化学者,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渭南市书法家协会顾问,渭南师范学院客座教授,渭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建设委员会委员祁吉寿作交流发言

史志专家,渭南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刘百宽作交流发言

渭南市文联原主席郑俊海作交流发言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市西城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杨陌作交流发言

与会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合影留念

与会专家学者先后发言,对《田永昭书法作品集》的出版发行表示祝贺,对田永昭其人、其书发表了各自的真知灼见。大家一致认为,田永昭书法植根经典,内外兼修,完美地诠释了书如其人的艺术风格。渭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渭南市书法家协会领导表示,《田永昭书法作品集》的出版为繁荣书法艺术创作、促进渭南文化事业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田永昭书法作品集》由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共收录了70余幅精心创作的书法作品,涵盖了真、草、隶、篆,囊括了中堂、条幅、对联、斗方、横幅、扇面等各种形式,集中展现了作者深厚的传统功力和独具个性的艺术风貌。同时,作品集收录了40多位文学、书画界专家学者的评价文章。

田永昭,渭南市临渭区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渭南市书法家协会第四、五届副主席,第六届顾问,渭南市有突出贡献专业技术拔尖人才。自幼受家庭熏陶和启蒙,钟爱书法,师从马树友、史星文等名师,研习书法40余载,以行楷见长,作品飘逸华美,醇厚含蓄,形成了清雅劲健的艺术风格。

当天,田永昭书法作品展同时在嘉苑美术馆举行,展览将持续一个月。

记者王长江|摄影报道

部分作品欣赏



编辑:望江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