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文旅】渭南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中华郡第二届花朝节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4月8日,“千年古韵 礼衣华夏”渭南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中华郡第二届花朝节启动仪式在中华郡文化旅游景区圆满举行。

活动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富平县人民政府指导,中共富平县委宣传部、富平县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秦正建设集团主办,中华郡文化旅游景区承办。近20余家中省市主流媒体、百余名汉服爱好者、现场观众共同见证了活动的启动。

花朝节,简称花朝,俗称“花神节”“百花生日”。节日起源于春秋时期,初步形成于晋代,在我国至少有两千多年的历史。

“十二花神落人间,一半风雅一半仙”。活动现场,十二花神齐聚中华郡举行祈福仪式,祈求花木茂盛,灿烂春光。通过百花祭典、散馔祈福、女子及笄礼、花神才艺展示、汉服巡游、汉服表演、互动体验等形式形象生动地再现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现场,两百多名汉服爱好者盛装参与,让现场游客近距离感受中国花朝文化。

中华郡第二届花朝节适逢渭南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传统文化资源的保护和传承,作为内容之一,必将促进和提升景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来源:文旅融媒中心

编辑:任艳

初审:梁博 李白冰

终审:贺维娜

编辑:电视中心任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