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摄协组织“六进”服务走进黄陵矿业采风

发布时间:2022-07-28 21:32:59

为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响应渭南市文联“六进”志愿服务活动要求,渭南市摄影家协会开展了《看陕西》系列采风活动。7月下旬,市摄协一行12位摄影家,走进陕煤集团黄陵矿业公司进行了摄影采风与作品交流活动。

图片

《看陕西》第一站活动由协会艺术顾问李建明前期策划,副秘书长刘晓明多次沟通并制定方案,确保了活动顺利进行。

图片

为了达到“文企联动”,让摄影家深入了解企业文化,并通过深刻研讨摄影艺术,提升大家的艺术水平,市摄协派出了一支多次在各类大赛获奖的摄影小分队前往,其中不乏我市工矿企业的一线摄影家。

图片

到达当日,受黄陵矿业职工视频摄影协会邀请,首先参观了企业文化展厅。

图片

座谈会上,摄影家们从阐述创作思路、摄影理念等方面进行互动交流。

图片

会上还展示了参与采风摄影家们的多幅获奖作品。

图片

随后,黄陵矿业摄协会员的优秀作品展示,让与会摄影家们看到了工业题材摄影的独特与魅力,并连连称赞。

图片

晚上参观采风,感受当地店头镇群众文化生活,巧遇一场激烈的职工篮球比赛。

图片

在李建明老师带动下,与当地群众舞蹈联欢。

图片

第二天,摄影家们走进机加车间,零距离进行创作。

图片

边拍摄边交流,了解工作情况,选择最佳角度。

图片

走进科技感十足的煤矿调度指挥中心进行参观。

图片

摄影家前一秒还在遗憾无法下井拍摄,后一秒就被现代化的无人作业和智能化采煤的管理调度方式所震撼。

图片

在这里,颠覆了大家对传统煤矿生产的认知,感受到科技赋能工业化的革新力量,无不为我国高速发展的能源产业感到自豪。

图片

雨过天晴,来到绿色示范厂区,看到了产业循环利用的工厂环境。

图片

企业通过产能优化,将发电厂与采矿区合理布局,把开采资源“吃干榨净”,不留任何污染和废料,才让这里青山依旧。

“看陕西”采风第一站,刚看到我省能源企业的冰山一角,就已经为之感到震撼与自豪。

兴奋之余大家也纷纷表示,立志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身边的变化,时代的变迁,社会的发展。让我们为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赴黄陵矿业采风作品欣赏

(部分作品)

王振杰  摄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渭南首席代表、陕西省摄影家协会影展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渭南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晋陕豫黄河金山角摄影家协会顾问。摄影作品《天涯苦旅》、《大漠卫士》、《司家秋千》、《蓑翁独钓渭水春》、《驮》、《行云流水》等作品获奖或入选陕西省第十五届、十六届、十七届、十八届、十九届摄影艺术展。

图片

吝晓娟  摄

陕西省摄协摄影理论专委会委员,渭南市摄协驻会副主席。作品《希望之光》获“走进渭南”全国优秀摄影作品大赛“经济发展类”银奖;《无法呼吸》《河岸线》《树非树》《我的证件照》分别入选陕西省第18、19届摄影艺术展。

图片

范红江  摄

中国摄影家著作权协会会员、陕西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渭南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摄影专题先后获得人民摄影报全国纪实摄影二等奖;陕西省第17.18.19届艺术摄影展等一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等。

图片

潘兴祥  摄

陕西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渭南市摄影家协会会员。作品先后参展陕西省第十八届摄影艺术展、第19、21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图片

刘晓明  摄

陕西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渭南市摄影协会副秘书长。组照《无奈》获陕西省第16届摄影艺术大赛纪实类一等奖;组照《砖窑里的六姊妹》入围“2016蚂蚁摄影年度大赛”十佳优秀奖;《柿子红了》获“360°美丽陕西”影像大赛渭南赛区 “魅力人文”类金奖。专题作品《晨练》参加了“中国民间纪实摄影第七回联展”;专题作品《面相》在20届平遥国际摄影节中展出。

图片

朱利秦  摄陕西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渭南市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作品《救援》、《宅》在省第十八届、十九届摄影艺术展中荣获优秀奖。

张鹏  摄

陕西省摄影家协会理事,省摄协新媒介摄影委员会委员,渭南市摄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作品《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和《藏地八千里》分别获得陕西省第15届、16届摄影艺术作品展优秀奖;《驾驭童年》获陕西省第19届摄影艺术展艺术创意和商业类金奖。

郭建强  摄

中国化工摄影家协会会员、陕西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渭南市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来自大凉山的孩子》组照,参展中国人民间纪实摄影展第七回摄影展,在陕西省图书馆展出。作品《遗风》组照入选第20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并展出,并刊登在人民摄影报和中国化工摄影报上。

李建明  摄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化工摄协副秘书长、 陕西煤化职工摄影协会副主席、渭南市摄影家协会艺术顾问。2009年获第一届“陕西摄影创作奖”;2007年《人工维护的湿地》艺术类摄影作品入选(22届)国展;2010年《沉痛》环保创意摄影在(23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中获优秀奖;2009年《一线天》环保创意摄影入选中国第十三届国际摄影艺术展;2009年《演变》观念摄影获陕西省十四届摄影赛一等奖;2007年《绿色延安》获陕西省委宣传部新陕西摄影赛一等奖;2005年《都在踢地球》获陕西省十二届摄影赛一等奖。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