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带动防晒产品热卖 “硬防晒”渐成市场新宠

(全媒体记者 涂端玉)暑假出游扎堆外加持续高温天气,今年防晒产品市场格外红火。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走访发现:伴随不少人外出时“武装全身”的防晒需求,今年市场呈现出新的特点:“硬防晒”渐成新宠,产品细分化程度越来越高。

“只露一双眼睛在外面是我的追求。”每天单程骑20分钟电动车去档口的曹女士告诉记者:防晒面罩戴上以后非常像“养蜂人”,今年全家采买的防晒装备不下千元。“知名防晒品牌的帽子动辄近200元一顶,墨镜、儿童防晒霜、8月要去海边用的SPF50+防晒霜、晒后修复霜,再加上防晒面罩、冰袖等,今年开支远超去年花销。”她说。

广州某超市店员告诉记者:“防晒霜、防晒喷雾卖得非常好,可能因为今年特别热而且大家出游出差的多、居家办公的少。”她透露,包括遮阳伞、冰袖、防晒口罩等在内的“硬防晒”产品销售势头很猛,门店补货频繁。记者发现,线上渠道面罩、冰袖动辄月成交量上万件,价格从九元到近百元不等。

商务部研究院电子商务研究所副研究员洪勇认为,防晒用品市场的细分化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进一步刺激了市场需求的增长。据悉,物理遮蔽阳光的方式被称为“硬防晒”。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软硬兼施”,在涂抹防晒霜之余“武装全身”以起到更好的防晒效果。

小贴士

夏季选用防晒霜有门道

“广东药监”微信公众号近期发布消费提示称:防晒霜的外包装上有PA和SPF,这两个是选择防晒霜的重要指标。PA是防止UVA(长波紫外线)的有效程度指标;SPF代表防晒系数,主要是衡量防护UVB(中波紫外线)的水平。从事户外工作、运动人群建议使用SPF≥30、PA+++的广谱防晒霜。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