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尘封50年的资料,都被你找出来了!?香港同胞:有些话我必须说!

发布时间:2024-04-16 17:07:26

“我深知找一份尘封近50年的资料,有多么困难,感谢祖国的公安系统!”

图片

这是一封来自香港同胞的感谢信,浅墨素笺,情深意切,胡先生诚挚的字句让韩城市公安局龙门派出所民辅警倍受感动。事情是这样的,2024年1月,香港同胞胡先生来到龙门派出所,想找回自己七八十年代的历史迁移档案,证明自己曾经是从陕西韩城迁出境至中国香港。历史久远,从何入手?龙门派出所户籍室民警根据现有材料迅速展开核查工作,因年代久远,寻遍档案室资料未搜寻到有用信息,随后,户籍员多次联系胡先生询问细节,根据提供的模糊时间线走访调查,又联系曾在该岗位工作过的民辅警,甚至是已经退休的户籍民警。大家齐心协力,经过无数条相关线索串联,终于查找到了尘封50年的户籍迁移档案,解决了胡先生心头困惑。

“感谢龙门派出所的领导和警员!”在收到胡先生跨越万里的感谢信的同时,龙门派出所也收获了广大网友们的纷纷称赞。

图片

“那时国家还没有身份证、没有完全的电脑系统,找一份迁来迁去、又迁出境的人员户口有多么的复杂!”感谢信饱含着香港同胞对公安民辅警的肯定,凸显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的深情,让我们为用心用情的韩城公安点赞!

来源:渭南市公安局

编辑:牛静

初审:张歆 焦俞鑫

终审:樊玮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