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高新交警:摩托车变身“宣传车” 巡游倡导文明骑行

发布时间:2024-04-11 21:58:32

(记者:韩俊泽)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抵制摩托车驾驶人不戴头盔、无牌无证、飙车炸街等违法行为和不文明行为。4月10日,渭南高新交警携手渭南高新区九方摩托车驾校及活塞机车俱乐部开展“文明骑行 从我做起”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高新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刘全红作了讲话并提出倡议。随后,由30名摩托车友组成的巡游队伍在交警的带队下,沿着城区东风大街、朝阳大街、敬贤大街等主要道路骑行宣传,呼吁所有出行的交通参与者主动系好安全带,驾乘摩托车、电动车牢记戴头盔,养成安全第一、文明出行的好习惯。同时,现场还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和宣传活动,通过讲解事故案例展板以及劝导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文明行为的方式,重点对不按规定正确佩戴头盔、违规载人、闯红灯、逆行、摩托车无牌无证驾驶、飙车炸街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进行了详细讲解,切实提高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全民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摩托车驾驶人纷纷表示,将时刻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骑行,并积极参与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时刻警醒家人和骑友,共同维护安全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牛静

初审:张歆 焦俞鑫

终审:樊玮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