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大荔民警帮助走失老人找到家属!警方提醒:请加强看护家中长者!

发布时间:2024-03-27 11:35:59

(通讯员:崔林颖)3月25日22时许,大荔县公安局冯村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段家街道有一老人在路边不断徘徊,疑似走失。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和其交谈时发现老人语无伦次,说不清自己的家庭住址和家人的联系方式,随身也没携带能证明其身份的证件。为尽快帮助老人找到家属,民警将其接回派出所。通过查找,核实其为大荔县朝邑镇人,通过户籍登记信息,民警辗转联系上了老人的家属,很快老人家属赶到冯村派出所,见到老人平安无恙,家属对民警的暖心救助感激不已。

3月20日,大荔县公安局下寨派出所民警在巡逻途中发现辖区龙池村生产地内,有一名老人神色紧张地独自坐在路边四处张望,民警立即停车上前询问,在与其沟通过程中,老人无法清晰表述自己的家庭住址和亲属的相关信息,考虑到老人身体状况,民警决定将其带回派出所,为老人提供了食物和水,待老人稍稍缓和后,民警耐心与老人交流,试着获悉老人的身份,老人只记得自己是澄城县人,其他信息均不清楚。通过信息比对及多方核查,民警最终确认老人身份并成功联系到老人的家属。

日常生活中,应如何防范老人走失?对此,民警给出如下建议:

1.配备定位设备:可为老人配备定位手环、定位手表等设备,随时掌握老人位置。

2.配备通讯工具:为老人配备简单实用的通讯工具,如电话手表、手机等,并将待机画面设置为求助信息,方便得到周围人的帮助。

3.制做身份卡片:制作记录老人姓名、住址或家人联系方式的身份卡片,放入老人口袋或用针线缝在衣物中。

4.拥挤场所牵手:外出购物、游玩或前往较为拥挤的公共场所,应牵着老人的手,避免因人多混乱导致老人走失。

来源:大荔县公安局

编辑:牛静

初审:张歆 焦俞鑫

终审:樊玮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