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持续发力!大荔县公安局西关派出所连续破获2起侵财类案件!

发布时间:2024-03-27 11:35:04

(通讯员:崔林颖)3月4日,一群众来到大荔县公安局西关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停放在超市门前的电动车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并调取相关视频监控。发现嫌疑人作案手法娴熟,一看就是个“老手”,经过进一步分析研判,民警明确了嫌疑人身份,果然是有着多次盗窃前科的雷某。3月19日,民警通过排查蹲守,在大荔县城一网吧附近将正在伺机作案的犯罪嫌疑人雷某抓获,现场追回被盗电动车一辆。经审查,雷某如实交代了其刑满释放后仍不思悔改,在大荔县城冯翊路、东府广场等地趁人不备,盗窃电动车13起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雷某已被大荔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3月6日,大荔县公安局西关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车内财物被盗。车主赵某称,自己停放在菜市场的车内有明显被翻动的痕迹,放在车内的7000 元现金丢失。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开展调查,发现被盗车辆门窗均完好无损,也未发现其他暴力痕迹,由此判断极有可能是“拉车门”式盗窃车内财物行为。民警立即针对案件开展分析研判,在大荔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支持配合下,最终锁定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20日,民警确定其落脚点后,在下寨镇一出租房内一举将王某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交代了其从2023年8月至今,流窜于渭南、华阴、潼关、富平、大荔等地,以“拉车门”的方式疯狂作案14起,盗窃大量现金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大荔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大荔县公安局

编辑:牛静

初审:张歆 焦俞鑫

终审:樊玮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