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阳春三月 比春暖花开更美好的是……

发布时间:2024-03-25 20:08:46

(通讯员:崔林颖)一件件暖心事、一次次解民忧,一场场不期而遇的感动,温暖着你和我,拉近了警民心。阳春三月,暖意渐浓的不只是天气,还有大荔公安民辅警手执的春光。

两名少女相约离家出走 民警往返千里寻回

3月14日16时许,大荔县公安局西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两家的孩子结伴出走至今未归。接警后,民警立即向家长了解情况,并根据两名女孩出走时的穿着及体貌特征发布协查。经初步了解,两名少女可能因跟家长赌气,一时叛逆遂结伴出走。西关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地毯式寻找,同时调取周边监控进行搜寻,在网安大队的配合支持下,对女孩的轨迹进行摸排,终于确定两名女孩现处甘肃省成县,民警立即驱车前往,于3月15日将两名少女成功找到。

女孩离家出走 民警赶赴车站及时劝返

3月19日12时许,一群众来到大荔县公安局西关派出所报警,称其孙女上午10点左右拉着行李箱离家后就联系不上了,请求派出所帮助。西关派出所立即围绕女孩的活动轨迹开展综合分析研判。经多方共同努力,发现该女孩已购买3月20日上午9点从渭南火车站前往江苏的火车票,为确保孩子人身安全,民警提前赶到渭南火车站,在列车出发前将孩子找到,劝说引导后将孩子带回,平安交到家长手中。

感情受挫欲轻生 民警找寻劝导解心结

3月19日18时许,大荔县公安局官池派出所接110报警服务台转警,一男子因感情问题欲自杀轻生。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搜寻工作‬,‬拨打男子‬‬电话的同时不断向男子发送劝慰短信,几经努力,不断尝试拨打的号码终于被接听!轻生男子的语气沮丧,表示对生活失望,要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民警一边耐心劝导安抚男子,一边小心地询问男子所处的位置。19时许,民警在渭河边找到了一脸醉意的男子。

“小伙子,人生中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不管怎样都不能采取极端的方式……”经过民警的积极劝导,男子才慢慢平静下来,和民警一起回到了派出所。民警为男子准备了水和食物,待男子情绪稳定后,民警再次耐心进行劝导,经过1个多小时的沟通谈心,男子打消了轻生念头。

“警”急助力!寻回走失老人

“警察同志,我爸走失了,他患有老年痴呆,请你们帮帮我”,3月20日16时许,大荔县公安局赵渡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杨某的求助电话。据了解,杨某父亲于中午12时许从赵渡镇鲁安村骑自行车外出一直未归,家人在附近寻找了许久,但都未能发现父亲的踪迹。老人年逾7旬,患有阿尔兹海默症,平日只记得自己的名字,无法说清自己的住址和家人联系方式,家里人非常担心。

“您先别着急……”民警一边安慰杨某,一边询问着走失老人的衣着及体貌特征,并将收集到的信息迅速反馈至周边警力。为尽快找到老人,民警调取重点路口路段监控视频,寻找老人的行踪轨迹,同时兵分几路驾车沿路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在大荔县朝邑镇大寨子村找回走失老人,并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见到父亲安然无恙,杨某对民警热心为民、细致高效的工作态度表示由衷感谢。

来源:大荔县公安局

编辑:牛静

初审:张歆 焦俞鑫

终审:樊玮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