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警”紧相随 护航青春助成长——大荔县公安局羌白派出所深入校园开展法制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20:07:29

(通讯员:崔林颖 胡金润)为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和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3月19日,大荔县公安局羌白派出所深入八鱼小学开展了系列法制安全教育活动。

以“法”为盾   护航成长

大荔县公安局羌白派出所民警精心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课。课堂上,民警围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日常行为规范、校园欺凌等多个方面,通过典型案例分析、现场互动问答等形式,使法律知识变得生动易懂,让学生们深入了解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和违法犯罪的危害性,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增强法律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火”速行动   防范未“燃”

在消防演练环节中,民警首先向全体师生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预防措施以及逃生自救方法。随后,在校园内模拟了火灾场景,警笛声响起,烟雾弥漫。学生们在民警和老师的引导下,迅速而有序地按照疏散路线撤离至安全区域。演练结束后,民警现场向师生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部分师生亲自动手操作,体验了灭火现场的紧张气氛。通过此次演练,师生们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对消防安全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以“演”筑防   平安相伴

为了提高师生对恐怖袭击的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民警向师生们介绍了恐怖袭击的常见形式、识别方法以及应对措施,并模拟了校园内发生恐怖袭击事件的场景。在民警的指导下,师生们学习了如何正确应对恐怖袭击事件、如何在紧急情况下自救互救等。此次演练,增强了师生在面对恐怖袭击事件的合理处理、自护自救及有效求生避险的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大荔县公安局

编辑:牛静

初审:张歆 焦俞鑫

终审:樊玮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