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杜清江调研韩城市公安局派出所提档升级“百千工程”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4 08:16:46

3月18日,陕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杜清江一行来到韩城市公安局专题调研“百千工程”示范派出所标准化建设工作和渭南市县两级基础管控中心建设及运行情况。

在韩城市公安局基础管控中心,杜清江一行实地查看了“渭南公安治安防控平台”建设及运行情况,查看了基础管控中心指令派发、质态监管、任务核查、运行机制等工作情况,听取了中心建设的理念和运行成效等工作情况的汇报,要求渭南和韩城市县两级要高标准建设和高效率运转基础管控中心,进一步夯实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

在韩城市公安局西庄派出所,杜清江一行实地查看了派出所创建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基础设施建设、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警务机制改革、执法办案场所的应用等工作,并与基层民警进行了座谈交流。交流中,他重点了解了渭南公安治安防控平台在基层派出所社区警务实际中作用和效果、“九小场所”消防监督检查工作,要求立足公安职责,主动作为,进一步履职尽责,完善机制,压实责任,确保“九小场所”消防安全。

调研中,杜清江对渭南市公安局高标准建设和推广“渭南治安防控平台”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和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对韩城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派出所“百千工程”示范建设工作和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杜清江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导向。进一步完善平台建设的相关运行机制,优化平台运行实效。市县两级要切实认识到派出所“百千工程”建设和做实做强公安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快推动实施派出所提档升级“百千工程”,切实打牢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根基,推动派出所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明确整治重点,全面落实风险隐患整改责任。深入推动“守护三秦”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要高度重视“九小场所”消防监督检查工作,要正视时间紧、任务重的工作现状,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充分发挥渭南公安治安防控平台统筹引领的作用,坚决守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夯实基层基础,精准落实“派出所主防”责任。严格落实派出所办理刑事案件负面清单的要求,建立健全案件受理、移交方面工作机制,切实为基层派出所明责减负、提质增效,持续深入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支持和保障派出所更好地履职尽责,真正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

来源:韩城市公安局

编辑:牛静

初审:张歆 焦俞鑫

终审:樊玮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