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冬春行动”进行时】韩城市公安局西庄派出所:春日里的暖心“警”事

发布时间:2024-03-24 08:13:09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韩城市公安局西庄派出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立足本职岗位,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以贴心服务和责任担当书写春日里的暖心警事。

坚持夜巡不打烊 做好群众守夜人

自冬春社会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韩城市公安局西庄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加强巡逻频次、延长巡逻时间,紧紧围绕社会治安突出问题,以涉毒涉赌、治安乱点等场所作为检查整治工作的重点,对宾馆酒店、加油站点等进行安全检查;对盗窃案件易发生的监控盲区进行常态化巡逻;及时消除各种不安全隐患,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严厉打击查处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坚决铲除各类违法犯罪滋生土壤,织密织牢社会治安防控网,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户籍窗口无小事 热情服务暖人心

韩城市公安局西庄派出所不断拓展便民服务渠道,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温暖。实行“预约延时错时办、假日窗口不断档”制度,为中高考学生、老年群体、务工人员等开通“绿色通道”,并利用“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进行预约服务,确保所有业务“一次办结”。此外,强化硬件设施建设、强化服务意识等,完善窗口服务机制,配备老花镜、饮水机、便民条等,着力提升窗口形象。冬春行动开展以来,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办证3人次,为中高考学子开辟“绿色通道”办理6次。

外地游客背包丢失 民警及时帮忙找回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帮我找回了丢失的背包。”来自山西运城的游客张先生激动地说道。3月14日下午5时许,韩城市公安局西庄派出所民警接到张先生报警称,自己在返乡途中发现自己不慎将背包遗失在西庄镇一餐馆,包里有现金以及银行卡数张,十分着急,请求民警帮忙寻找。接警后,民警通过询问失主描绘的餐馆特征及周边建筑等信息,仅用半小时便确认了该餐馆的详细地理位置,帮助失主找回背包,并现场核对包中物品无一遗失。拿到失而复得的背包后,张先生激动不已,对西庄派出所民警的工作热情和耐心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民警也提醒他们,外出一定要细心携带好随身物品,避免随身物品再次遗失。

法治教育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3月15日,韩城市公安局西庄派出所民警走进西庄小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讲解了校园法治教育的重要性,向学生们讲解了防校园欺凌、防范电信诈骗、禁毒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活动中,民警通过问答互动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述了电信诈骗的种类类型、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等,结合真实案例向学生们讲解了未成年人网络游戏充值的典型案例。同时,民警引导学生主动发挥宣传带头作用,积极向自己亲人和朋友宣传反诈知识,最大限度地把反诈骗知识传到每一个角落。此外,民警向学生们介绍了校园欺凌对青少年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引导大家在遇到欺凌时大胆说“不”,叮嘱大家在遇到校园欺凌等不良行为时要及时制止并向老师汇报,在遇到可疑违法犯罪行为时要及时拨打110,向公安机关积极揭发举报,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来源:韩城市公安局

编辑:牛静

初审:张歆 焦俞鑫

终审:樊玮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