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冬春行动”进行时】韩城公安巡特警大队:粗心家长忘接孩子 暖心民警护送回家

发布时间:2024-03-24 08:12:30

3月20日12时30分许,韩城公安巡特警队员像往常一样在城区街面执行高峰勤务。这时,巡逻队员发现太史大街龙门国际地下商场入口处,一名穿着校服的小男孩四处张望着,年龄大约七八岁,队员判断应该是找不到家长了,于是立即上前了解情况。

经过仔细询问,原来小男孩放学后站在平时家人接他的地方等妈妈,但是今天他等了好长时间,也没有见到妈妈的身影,说着说着男孩的眼泪流了下来。“不着急小同学,你记得家长电话吗?叔叔帮助你联系妈妈。”随后,队员拨打了孩子提供的家长手机号,但是拨打了好几次手机都没人接。见此情况,男孩又哭了起来,队员连忙安抚孩子情绪,将其带回了单位值班室,待小男孩情绪稳定下来,队员向孩子询问其家庭住址。

为了保障小男孩的安全,队员用警车将小男孩送回家,在离家100米左右的地方,小男孩透过车窗看到了路边的妈妈,便大声喊了起来。队员立即停车,在问清情况后,将小男孩安全交给了孩子妈妈。通过了解得知,原来孩子的妈妈是因家里临时有事忘记接孩子了,她对民警一再表示感谢,并表示以后会按时接送孩子。

民警提示:家长在接送孩子放学时,如果不能按时接送,应与老师及时沟通。另外,平时要引导孩子注意安全防范,熟记父母联系方式,也可以在年纪较小的孩子身上放张小纸条,留下信息,以防走失。

来源:韩城市公安局

编辑:牛静

初审:张歆 焦俞鑫

终审:樊玮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