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冬春行动”进行时】大荔公安:邻里纠纷“冷却”乡里情 民警调解“温暖”群众心

发布时间:2024-03-22 16:42:05

“冬春行动”开展以来,大荔县公安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村组、田间地头,开展多角度、深层次的排查走访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最大限度排查化解各类矛盾风险隐患,使平安大荔的底色更亮、成色更足。

化肥售卖引纠纷 民警用情巧化解

“谢谢警察同志,你们说得对,做生意还得看长远,我们双方各让一步,不失交情,以后还能愉快合作……”3月11日,在大荔县公安局韦林派出所调解员老李的不懈努力下,一场因化肥售卖产生的纠纷得到了成功化解,有效地维护了辖区的和谐与稳定。

近日,大荔县公安局韦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农资店内有顾客与老板娘发生争执。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将双方带回所内“老李工作室”进行调解。经了解,顾客老马来农资店购买50桶化肥,而店内库存只有9桶,双方协商缴纳定金订购,次日采购时,老板得知化肥涨价幅度较大,于是让老马补差价,双方就此产生了争执。

“老板,你的心情我很理解,咱这化肥的价钱随着市场变动是无可厚非的,但是你在订购时候就应该问清价格,开店做生意,咱留个好口碑,是不是更值钱?”

“老马,咱也不能让人家老板赔钱卖,我和老板沟通一下,让他按进价给你,你看行不行?”

经过老李不懈努力地耐心沟通劝解下,双方当事人互相理解了对方的不易,各退一步达成共识、握手言和,并约定日后再合作。

桩基纠纷起争执 悉心调解化干戈

3月15日,大荔县公安局苏村派出所民警在走访期间了解到,辖区群众胥某与王某两家多年前因桩基地存在分歧,积怨渐深,多次发生激烈争吵,矛盾不断升级。

为及时化解矛盾,防止矛盾进一步激化,大荔县公安局苏村派出所民警主动作为,及时跟双方当事人沟通意见,实地查看了宅基地现场后,将双方当事人约到派出所进行现场调解,通过对双方当事人从法、理、情不同角度进行说服劝导,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化解了当事人双方心结,双方握手言和,积怨终得冰释,并签订调解协议书。

来源:大荔县公安局

编辑:牛静

初审:张歆 焦俞鑫

终审:樊玮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