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首个水资源司法保护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24-03-21 20:04:49

(记者:刘阳)3月19日,在第32个“世界水日”到来之际,大荔县人民法院联合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大荔县水务局在大荔县农村饮用水服务中心供水总站举行“大荔水资源司法保护基地”揭牌仪式。

据了解,大荔县水资源司法保护基地是渭南市成立的第一个集巡回审判、生态修复、法律咨询、普法宣传等为一体的专门性水资源司法保护基地,是打通司法保护壁垒、加强执法司法协同互动的有益探索,是大荔县法院与检察院、水务局在水资源司法保护上开启常态化合作的新篇章。随后,参加活动人员在“依法保护水资 共创水资安全”宣言横幅上签字承诺。

大荔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 审委会专委 严伟:下一步,大荔法院将以环境资源审判专业化为抓手,在审判团队的培养上不断用力,在审判机制程序的建设上大胆创新,不断提升司法能力和水平,为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创出新路,打出品牌。

今后,大荔法院将进一步加强联动、凝聚共识,建立健全司法保护联动机制,用行动践行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的生态保护司法使命,为共建法治大荔、绿色大荔保驾护航。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牛静

初审:张歆 焦俞鑫

终审:樊玮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