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冬春行动”进行时】渭南市公安局渭北分局举办《行政复议法》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15 19:03:08

为充分发挥法制服务保障作用,全力推进冬春行动深入开展,3月13日上午,渭南市公安局渭北分局组织开展了新修订《行政复议法》专题培训会。此次培训由分局法律顾问、陕西省泰普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渭南市律师协会监事长魏新峰主任主讲,分局党委委员张瑞林主持会议,全体民辅警参会。

图片

培训中,魏新峰围绕新修订《行政复议法》的背景和意义、相关执法案例研究、修订对公安执法的影响等三个方面,对新修订《行政复议法》重点难点问题的把握与运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阐述,并对公安工作实际中容易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了剖析,提出解决思路和工作建议。

图片

会议要求:强化实战实用,依托渭水“崇法”砺剑工程,针对行政复议法修订增加的新规定、新制度、新举措,组织召开研讨会、以案释法、模拟听证等实战活动,实现理论学习与法律实战练兵同步推进。

会议强调:一要规范执法理念,明确目标任务。加强法治理念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引导民警牢固树立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严格执行办案程序和裁量标准,不断提高案件的办理质效,争取实现行政复议应诉案件数量、纠错案件“双零”目标。二要突出重点环节,整改突出问题。聚焦受立案、调查取证、涉案财物管理等重点环节,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检查。围绕一线执法办案实际需要,健全覆盖执法各岗位、各环节的规范细则和制度规定,以全方位、全覆盖的建章立制,实现执法突出问题整治常态长效。三要严格责任落实,明确纪律规矩。定期梳理分析执法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和多发易发问题,及时发布执法预警提示,不断增强风险意识。严格落实结果运用,通过以评促改,助推打击违法犯罪与案件质效双提升。

来源:渭南市公安局渭北分局

编辑:牛静

初审:张歆 焦俞鑫

终审:樊玮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