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临渭公安分局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 14:39:03

(通讯员:陈辉)为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3月7日下午,临渭公安分局组织女民警代表在图书室开展“书香润警营 诵读励警心”读书分享活动,倡导广大民辅警在阅读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临渭公安事业蓬勃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同福全主持活动。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跃受邀参加活动。

活动中,来自全局各单位、各警种的女民警们,依次荐读一本好书,分享收获感悟。指挥中心副主任寇蝴蝶分享了《人性的优点》中卡耐基的思想精华和经典励志内容,鼓励大家将自信注入工作,快乐工作,幸福生活;政治处民警翟贝贝分享了《我的天才女友》中两个在那不勒斯贫困社区出生的女孩看似脆弱又异常坚固的友谊,引发大家的共情和思考;政治处民警陈辉分享了《且以优雅过一生:杨绛传》一书中,从杨绛先生的百年人生中感悟到的智慧和人生态度;政治处民警郭亚宁分享了《穆斯林的葬礼》中主人公为追求理想和事业,为完善自身素质所发出的蓬勃不息的命运意识;户政科民警赵倩玉从《把生活过成你想要的样子》一书中简单平实的语言,娓娓道出自己感悟的生活真谛;站南派出所民警刘莉分享了《此时众生》中宛如画笔的文笔,带大家在四季流转中发现生命之美;计算机大队民警周欣蓉从《看见孩子》一书中,分享了对家庭教育的思考;民警华蕾分享了余华在《没有一种生活是可惜的》中对文学的独到见解,以及阅读带给自己的启发。

大家通过诵读名人名著、人物传记、名家散文、家庭教育等各类型书籍的精彩片段、朗诵耐人寻味的诗句,结合阅读感受和工作实际,畅谈阅读带给自己的激励和启发,或对人性有思考、或对美好有追求,或对育儿有感受,或对人生有启发,角度多样、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充盈着书香气息,传递着享受阅读、品味人生的轻松愉悦之感。

李跃政委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生动的实例,真挚的情感畅谈了多年来的阅读感受,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引发了现场民警的共鸣。同时,激励大家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带动全局更多的同志参与到阅读中来,让书籍来丰富自己的思想,充盈自己的内心,做生活的最强者,做工作的最美劳动者。

“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卷而众篇明”。一本好书、一次分享、一场活动,既体现了临渭公安女警们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又进一步引领广大民辅警主动投入到阅读中,让“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警营蔚然成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方式,自觉把读书学习与工作实际相联系,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和提升履职成效的过硬本领,在临渭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进程中,激扬巾帼之志、勇建巾帼之功、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牛静

初审:张歆 焦俞鑫

终审:樊玮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