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中院别周玲:努力为人民群众撑起一片法治的蓝天

发布时间:2024-03-08 11:17:02

(记者:孙钰 韩俊泽)她,始终怀揣对法律的信仰,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宗旨,以人民满意为标准,以公正效率为目标,用28年严谨细致的工作,赢得了当事人和同事的认可,诠释了新时代巾帼法官的风采,她就是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行政审判庭庭长别周玲。

眼前的这位女法官就是别周玲,记者初次见到她时,就被她沉稳内敛又不乏热情的气质所吸引。她已经在法院工作28年了,从前辈口中青涩的书记员,逐步成长为同事眼中能承办疑难案件的老法官。

2023年,她成为渭南中院审判委员会委员、行政审判庭庭长,主要负责行政审判、环境资源审判、国家赔偿和司法救助四个部分的工作,作为行政审判庭庭长,她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坚决要求在贯彻好能动司法的理念,准确适用法律的同时,要一揽子解决好老百姓的诉求。不久前,她审理了一起因土地附着物补偿不到位引起的争议纠纷,在庭前,她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希望能够达到一个好的庭审效果,她主动协调当地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庭后,当地主管领导也积极和原告进行了协商,最终双方达成了和解。

渭南中院审判委员会委员、行政审判庭庭长 别周玲:我认为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他就最大的体现了行政机关主动的接受司法监督,努力化解行政纠纷,从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这样一个决心,同时,我们人民法院也在最大限度的发挥司法能动的作用,积极的去推动矛盾纠纷的实质化解,从而真正从根本意义上做到案结事了。

作为一名女法官,她理性睿智、沉稳干练、举重若轻,将一名女法官的风采展现的淋漓尽致,法律素养、为民情怀、职业精神在她身上的高度凝练。别周玲说,要让每一起判决都“赢得有理,输得有据”,才能让每一位当事人感受到公平和正义。

渭南中院审判委员会委员、行政审判庭庭长 别周玲:在我们法院,女同志占有着不小的比重,大家都在各自的岗位辛勤工作、默默奉献,这些年来涌现出了很多工作能力强,成绩突出的先进典型,我们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也为全院的发展和进步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姿态,撑起了我们渭南中院的半边天。

回望来时路,她一路成长,一路收获,在平凡的岗位取得了很多的荣誉,她先后荣获全省三八红旗手、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全省五一巾帼标兵等荣誉称号。她用自己的努力为人民群众撑起一片法治的蓝天。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牛静

初审:张歆 焦俞鑫

终审:樊玮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