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夏季行动】精准送教 砺练精兵 市公安局到华州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8 12:04:4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基层公安机关民辅警警务实战训练部署要求,充分调动全警体技能训练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切实提升民辅警综合体技能水平以及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9月6日—7日,渭南市公安局政治部警训处副处长王曦、警务战术教官孟新伟、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潼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周克劲等一行到华州分局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为一线民辅警“充电赋能”。

活动中,教官组结合“夏季行动”相关工作重心,本着“面向实战、紧贴实战、服务实战”的原则,重点围绕“最小作战单元”突发事件处置、徒手防卫与控制、车辆查缉处置、现场急救等内容开展教学。引导参训民辅警做出安全有效的处置行为,同时教官通过现场分析讨论、经验分享等方式,进一步强化民辅警规范现场执勤执法程序和加强自我保护的意识。

在现场急救教学中,医护人员利用急救道具为参训人员仔细讲解了心肺复苏基础知识、人工呼吸等医护知识,为民辅警演示心肺复苏救护技术,包括如何判断呼吸、摆正体位、胸外按压、打开气道、人工呼吸等急救方法。随后,各参训人员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实地操作演练。

在“最小作战单元”突发事件处置教学中,教官现场指出在模拟处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短板,从战术协同、处置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地复盘分析,并一一解答了民警提出的问题,精确帮助民警找准问题、补齐短板,切实达到了以练促学、以学促战的目的。

此次送教下基层活动,通过直观的教学方式让全体参训人员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到新理念,掌握了新战术,了解了新技巧,有效提升了基层民辅警的警务实战技能,为华州公安打造过硬队伍、锤炼过硬本领、锻造公安铁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渭南市公安局

编辑:任艳

初审:张歆 焦俞鑫

责编:王天

终审:梁博

编辑:任艳